流马

清楚自己

凌晨十二点

凌晨十二点,在这半小时前,我选择丢下我的手机,准备休息的睡眠。随后我酝酿着,慢慢进入浅睡眠,并即将进入深度睡眠。凌晨十二点,我醒了。走廊通话的声音,楼上桌椅移动的声音,脚步声,隔壁说话的声音,窗外世界轰轰的声音,一下全部冒出来。凌晨十二点,我醒了,而且会越发的清醒。一些昨天许下的豪情以及今天要做的壮志,也全都积聚到这个时刻来思考。凌晨十二点,似乎变得很难熬,每天都会醒来或者没有睡去。凌晨十二点,我突然想到小时候,安心的在家里。外面的世界终究比不上家的祥和、宁静。凌晨十二点,我睡不着,邻居天使还在唱歌,肚子也传来咕咕的声音。凌晨十二点,外面的世界不安静,自己的头脑不安静,柔软的枕头变得坚硬。凌晨十二点,我已经习惯,又拿起手机,刷起微信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