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马

清楚自己

你的皺紋比歲月更美

    今天是老媽49歲生日,49個春秋了,這麽多年一家人都沒給老媽好好過一個生日。在老家,49歲,即過50大壽。過年在家就想老媽都50歲了,這麽多年不知道為多少的朋友唱了多少次的生日快樂歌,卻一次也沒有給最愛自己的人唱過一次。

    媽媽是很普通的農村婦女,從小就沒上過幾天學,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,但她會像小孩一樣,能夠一筆一劃的寫出我們父子三人的名字。她沒讀過書,也不懂太多的人生道理,和爸爸卻一直以他們的行為教育著哥哥和我,做人做事讲究個良心。或許她並不知道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。

    媽媽性格很直,這點我們一家人都比較像,為此也受了不少苦頭。個中滋味,冷暖自知。而且工作,幹活總是有點工作狂。不知道愛惜自己的身體。到現在這個毛病還是改不了。。。我知道這些都是過去生活的艱辛所養成的。

    我也聽老媽抱怨過,也會看到她流眼淚,小時候,爸爸外出工作,就留下媽媽一個人帶著哥哥和我在家。那些生活的酸甜苦辣,對於哥哥和我來說,都是現在,未來,一輩子生活,工作中的一筆寶貴的財富。

    媽媽也愛嘮叨,這是每個母親不可避免的。有時候我會無心的也很厭煩的很大聲的回她幾句。記得一次在電話裡我覺得她應該被我說傷心了。。。人似乎都這樣,對陌生的人客客氣氣的,對自己最親愛的人卻厭煩了。寧願花時間在網上找人聊天,也不想和父母說說心裡話。

    今天是妳生日,我只希望你多為自己考慮。兒孫自有兒孫福。和爸爸把身體保養好才是最重要的。生日快樂!

    誰都無法阻擋歲月前行的腳步,誰都無法抹去歲月留下的痕跡。白髮是歲月偽裝的藝術,皺紋是歲月運行的腳步。

    但,你的皺紋比歲月更美,你的樣子依舊最美麗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