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马

清楚自己

诗意的苟且

我想写一篇散文,但不会太长。你可以点赞,也可以屏蔽我。

是一篇鸡汤,给我自己的。也有那些和我有相同心境的人,或许这样的人很少。

一直以来,习惯了成为沉默的大多数,曾混迹于学生会,这点改了不少。但如今,在现实与表象之间,伪装狂欢,更多的是一个人的苟且。

先谈谈女性,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作为一个文科生,身边一直不缺少女生。但我终究还是一个人苟且。幸而也有几个好的闺蜜。这一点和本人性格很相关。大多数情况下她们都被抽象成朋友圈里的一个符号,只有一个昵称。她们接受了我微信的邀请,但并没有更多的交流。以前有交流的,现在也渐行渐远。我也忘了,当初为什么和某些人有那么多话说。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《讨好了女性朋友,才能称霸朋友圈》,虽然文章内容和我说的并不同,但标题却深入我心。我的世界里,以男性朋友居多,现在的圈子里或许所谓的基友也各自心生厌倦了。我一直认为我不善于和女生交流,似乎之前这种能力得到过增强,但现在貌似又衰弱了。或许我是在装,外表很装的那种。。。很多的时候,也找女生交流,但却不知从何说起,好像都认为找某人聊天除了有事就是有追求的动机,没错,我是有这个倾向。大家的聊天都是有选择性的交往,如果对方的回应度不如你所想,于是在意愿和情感上就越来越没有交往的动力了。况且我深信,网络信息的表达是个人的一种文化输出,这种信息带有丰富的谋面。久而久之,身边都是一群男的,I'm not the only one,大家一起狂欢,一起落寞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在故事里都受着伤。

谈谈当下,活到24岁,还在啃老,表示一直很急。总听说,看到过同龄人甚至更小的人事业有成,这时总表现出一个屌丝内心的挣扎,我要奋斗,奋斗,奋斗不息。然后兄弟们一起去喝酒,继续狂欢,在狂欢中落寞,在落寞之后,又继续狂欢。似乎一直宣扬着,屌丝不哭,站起来,继续撸。

其实每每在黑夜里走在城市的街道上,内心都觉得一种不安。黑夜它并没有让我觉得有种逃脱感,脱离这现实。我感到自己内心深深地不自信。我很有压力,但动力不再那么大,站在青春的边缘,仿佛早已经坠入了深渊。。读书并不是时刻都带给我平静,大多数时候都没有。我总想着外面的花花世界。。。

最后,我想给自己一个台阶下,我渴望爱情,也享受奋斗的感觉。我只是在自潮,在诗意的苟延馋喘,或许就只是在写作。

写一篇散文,不会很长。你可以点赞,也可以屏蔽我。

评论

热度(1)